扫黑除恶进校园 中国吉林网小记者在行动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8535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扫黑除恶进校园 中国吉林网小记者在行动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8535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扫黑除恶进校园 中国吉林网小记者在行动

中国吉林网延边站与延吉市北兴小学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9-04-09 17: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增强对青少年学生宣传教育,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4月9日,中国吉林网延边站与延吉市北兴小学联合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 净化环境 遵纪守法 文明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北兴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关于发起全校师生助力扫黑除恶,远离违法犯罪,坚决杜绝校园欺凌事件,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的倡议书。

  北兴小学扫黑除恶宣传剪纸

  倡议书从如何正确抵制校园欺凌、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谨慎交友、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团队意识等多个方面讲述了扫黑除恶,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什么是‘保护伞’,以及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我要争做品德优良的好学生,远离校园欺凌、暴力。”北兴小学六年级学生刘鑫说。

  中国吉林网延边站与北兴小学在扫黑除恶宣传标语上签字

  教师代表签字

  学生代表签字

  随后,中国吉林网延边站站长沙春霞与北兴小学校长陈君,以及学校师生、学生家长代表分别在扫黑除恶宣传条幅上签字。学生家长房女士告诉记者,她家里有三个孩子在北兴小学读书,最担心的事情就是怕孩子在学校受欺负或者是拉帮结伙欺负别人,学校组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加强了对学生的法治教育,也让家长对学校的学习环境更加放心。

  学生向家长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

  据了解,为丰富此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北兴小学还将组织开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征文活动比赛,调动全校二至六年级学生更深入了解、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和黑恶势力的危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许家强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