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延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005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延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800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政协延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15 13: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115134956.jpg

  1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延边国际饭店开幕。

  安范虎、朴林虎、曲建军、徐成鹏、金京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姜虎权、尹朝晖、蔡奎龙、李俊杰、赵义弘、李福祥、郑权、金东日等延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金京春主持。

QQ图片20190115135428.jpg

  会议听取了政协延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2018年,延吉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美丽延吉建设取得良好开局。

  会议表示,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延吉市正处于绿色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五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上,我们确立了“全力打造经济更加繁荣、城市更加文明、民族更加团结、城乡居民生活更加美好的美丽延吉”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需要市政协更好地发挥优势和作用。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履职成效和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QQ图片20190115135423.jpg

  就做好政协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最本质的特征。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新时代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民政协工作中去,转化为广大政协委员的自觉行动,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补齐体制机制、经济结构、开放合作、思想观念四大短板,全力以赴完成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动力、推进协调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扩大开放合作、补齐民生短板六项重点任务,牢记职责使命、广泛凝聚力量,多提具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使政协工作始终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要聚焦发展要务,推进经济绿色转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目前,延吉市经济增长正处于动能转换的起步阶段,享有“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东北振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为我们推进绿色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受宏观经济环境的持续影响,延吉市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平稳、回落趋缓、蓄势调整的运行态势,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胸怀发展大局、服务发展大局,积极选择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心的课题,特别是针对项目建设、城市管理、小康村建设、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调查研究,集合众智提出解决办法,努力使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要充分发挥联络沟通作用,结合“东博会”“延商走近延吉”等经贸活动,广泛宣传延吉、推介延吉,主动在招商引资等方面牵线搭桥,积极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在推动合作共赢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集聚更多资源、增添更大动力。

  要关注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增进民生福祉放在首位,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民生问题,多搞调研视察、多提建议、多献良策,协助市委、市政府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注重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在创新创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作为、各展所长,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要依托政协工作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多搞密切联系、增进共识的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为改革发展稳定减少阻力、增加动力,进一步巩固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要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加强同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阶层人士的交流沟通,广泛团结社会各界力量,不断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发展合力。

  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要注重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实践创新、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创新能力和自律意识,打造一支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为人民政协永葆生机和活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和党员委员的作用,通过政协党组的活动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更好地体现市委意图,确保市委的决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格按照政协章程和大会选举办法,做好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及常委选举工作,同时,要严把委员入口关,真正把代表性强、议政水平高、群众认可、德才兼备的优秀人士吸收到委员队伍中来。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宪法法律,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会议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市委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参政议政成果采纳落实机制,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政协监督,切实抓好提案、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将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位委员、同志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建设美丽延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