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落户汪清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985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落户汪清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985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首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落户汪清

2019-01-11 1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确定首批35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汪清县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入选,这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单位。

d6902c5810f7494668c58ccf0871721.jpg

  据了解,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位于东光镇东林村,距汪清县城12.5公里。中心地位于东林村东南约2公里处的板石山东边,东林河南岸的梨树沟一带。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始建于1932年。现存主要有尖山战斗遗址、马村战斗遗址、中共东满特委遗址、东满抗日英烈纪念碑、伊田助男牺牲地遗址、伊田助男遗书碑、伊田小学遗址、金锦女烈士纪念碑、姜春华烈士纪念碑、汪清县第二区苏维埃政府遗址、抗联将士殉国纪念碑、汪清县抗日游击大队密营遗址、中共东满特委兵工厂遗址、中共东满特委印刷厂遗址、汪清县抗日游击大队部遗址、东满特委伙房 、东满特委磨房、中共东满特委机关遗址、抗日井、中共东满特委医院遗址、中共东满特委医院遗址等。

  近年来,汪清县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红色资源与加强干部党性教育相结合,围绕省、州宣传部深入开展“五观”(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教育要求,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教育作用,确定了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童长荣烈士陵园、汪清县烈士陵园、金相和烈士陵园4处核心教学点。

  下一步,汪清县将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核心思路,依托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小汪清抗日根据地遗址、红日村党员教育基地载体作用,深入挖掘红色旅游题材,培育设计红色旅游线路,综合开发红色旅游饮食、红色旅游体验、红色旅游纪念品,形成以汪清红色教育旅游为中心,辐射联动周边县市的红色旅游圈,为促进汪清旅游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新动力、新方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