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家乡 再创雪中梦都美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930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逐梦家乡 再创雪中梦都美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930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逐梦家乡 再创雪中梦都美

——记延吉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日

2019-01-03 09: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成日,男,朝鲜族,62岁,延吉市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董事长。1992年5月下海经商,创办广州梦都美床上用品有限公司;2006年5月,创办延吉市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

李成日 (2).jpg

  创立传奇“地毯王国”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李成日辞掉“铁饭碗”下海经商,创立国内地毯第一品牌“梦都美”,到现在已经20余载,他创办的广州梦都美床上用品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梦都美集团有限公司,属下的各公司主要生产地毯及系列产品、生物制药等产品,产品出口世界42个国家和地区。

  诚实、勤勉、认真。既是李成日经营的理念,也是他做人的原则。

  凭着诚信经营和出众的领导能力,李成日成功地将梦都美做到了亚洲最大,并积累了上亿资产,他也因此成就,被国内外商界赞誉为“中国地毯王”。李成日在发展地毯产业的同时,也开始将投资向旅游、房地产等产业进行转型升级。2013年3月24日,一场大火将二十年的创业成果摧毁殆尽。年近花甲的李成日面对烧毁的货物厂房,没有丧志气馁。他重新扬帆起航,回到养育自己的故乡——吉林省延吉市,将数亿资产及“梦都美”的名字,带入了这方让他魂牵梦萦的土地。

  打造东北最大“迪斯尼”

  树高千尺,叶茂系根。

  2006年,功成名就的李成日返回延边参加州庆活动,他发现故乡的市民休闲度假场所严重匮乏,特别是冬季旅游项目空白。于是,他决定投入巨资,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离延吉市区仅10公里,离延吉机场也只有20分钟的车程,地理位置极其优越,是目前延边州内唯一的集运动、休闲、娱乐、餐饮、住宿、购物、文化、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民俗旅游景区。

  度假村开业以来,李成日又将诚实、勤勉、认真的经商之本引入公司。

微信图片_20190102160324.jpg

  自2013年滑雪场项目完成扩建,2015年至2017年又先后建设完成了温泉、酒店、山泉水乐园、帐篷酒店、露营地、文化广场、室外水上乐园等项目。

  经过10年创业,度假村已经累计投资6.5亿元。度假村经营有滑雪场、雪上乐园、豪华酒店、室内外温泉、水上乐园、大型露营地、欢乐谷、小木屋养生区、攀岩、垂钓、登山、体育公园等项目,每日客流量能达到5000人左右,已批准成为国家“AAAA”级景区。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已经成为景色优美、环境宜人、设施完善、功能齐全、面向大众、服务优质的旅游服务品牌企业。

  度假村2015年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2016年接待游客近35万人次,2017年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为延边州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景区接待游客40万人次。2019年,景区内高117米的世界上最大的人工雕塑熊将与游客见面,预计接待游客将翻一倍,达80万人次。”

  目前,梦都美度假村还在持续开发建设,占地面积437.7公顷,成为延边州十大重点项目之一。李成日的计划是所有工程项目都与世界接轨,国内大型游乐场有的项目将来延吉都会有,要建成东北最大的“迪斯尼”。

  热衷公益回报社会

  李成日热衷公益事业以善从商,倡议发起“中国光彩事业”。在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他不忘回报社会,回报家乡。1997年以来,李成日“报亲恩”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先后出资为母校兴建了教学楼,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优秀教师奖,2000年设立了“广东梦都美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助学金”,2006年设立了长白山文学奖等。多年来,累计各项公益捐款额达3400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102160331.jpg

  为了提升延边朝鲜族民族地区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李成日经营管理梦都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立足于追求社会效益。仅2017年度冬季,梦都美就提供了347个就业岗位,同时还多次受省、州体育局的委托,共举办了各类大型滑雪比赛6场,受到各界群众好评。1999年、2005年、2014年分别三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

  从梦都美滑雪场到温泉假日酒店,从山泉水上乐园到大型露营地,从主题游乐园到小木屋养生区……在李成日的带领下,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正在一步步朝着目标不断前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 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