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将全面启动二代社会保障卡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79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州将全面启动二代社会保障卡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79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我州将全面启动二代社会保障卡

2018-12-10 16:5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晓慧)记者从州医保局了解到, 我州将在12月31日24时通过技术手段,在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强行启用省医保厅已经制卡完成、且尚未在医疗保险业务领域中启用的二代社会保障卡。

  参保人已领取二代社会保障卡,尚未在医疗保险业务中启用的,需要在12月底前到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将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初始密码123456更改为其他6位数字密码。参保人已申请但尚未领取二代社会保障卡的,请关注“吉林人社”微信公众号或下载“吉林智慧人社”APP查询制卡进度。制卡进度显示“市中心接收”或“领卡启用”字样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可到所在单位咨询领卡,城镇居民和灵活就业参保人咨询领卡事宜可在当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参保社区或拨打12333电话咨询,并尽快领卡启用; 制卡状态为“正在制作中”的参保人需要耐心等待省医保厅制卡完成后领取。 目前,还没有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可通过单位批量申报,城镇居民和灵活就业参保人可向参保社区申请;灵活就业参保人也可直接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窗口申请制卡。

  另外,参保人已申请二代社会保障卡,制卡状态为正在制作中的,参保人可继续在医疗保险业务领域延用一代社会保障卡。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准新生儿或新生儿在尚未取得户籍前,可按照原制卡流程申请一代社会保障卡结算医疗保险待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