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进学小学开展宪法周宣传活动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775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进学小学开展宪法周宣传活动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775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进学小学开展宪法周宣传活动

2018-12-06 10: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日”,为了增强宪法宣传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延吉市进学小学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活动。

  此次宪法宣传周,进学小学号召各班级法制辅导员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法制宣传内涵,通过小学生易于接受并理解的普法形式掀起全校共学宪法的热潮。该校一年八班在班主任关巍的带领下采取线上线下共行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此次的宪法宣传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喜爱。线上,一年八班开展“向宪法宣誓”活动,培养学生心中敢于担当,对于法治的精神信仰。他们还邀请班级法制辅导员讲解宪法常识,让一年级的小同学了解到宪法不再那么遥远,就在自己身边。线下,他们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开展“宪法每日一题”、“宪法知识我知道”等答题活动,以小手拉大手,以点带面,真正让宪法走进学校、走进家庭,走进生活。

图片1.png

  一年八班法治辅导员生动讲解宪法知识

图片2.png

  “国徽”也是宪法规定的内容

图片3.png

  学生们认真聆听宪法内容

  通过此次宪法周宣传活动,引导和促进全校师生及家长了解宪法,学习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使法治真正成为根植于师生内心的信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通讯员 刘超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