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治理城市扬尘污染 要闻-延边站 晓吉 27567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治理城市扬尘污染 要闻-延边站 晓吉 27567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敦化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治理城市扬尘污染

2018-11-04 11: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给市民营造一个更加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效能提升,巩固全国文明城创建成果。敦化市城管执法局在强化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管控扬尘污染,以“绣花”精神将整治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地。

  一是源头控管,加强建筑工地管理。敦化市城管执法局要求全市建筑施工现场统一使用硬质材料,密闭式围挡,主要路段围挡高度不得低于2.5m,一般路段围挡高度不得低于1.8m;建筑工地出入口进行硬覆盖,安装车辆冲洗设备和排水设施,驶出工地车辆必须进行冲洗,并由专人做好保洁,防止带泥上路。

  二是明确要求,落实防控治理责任。组织全市16家建筑施工企业、3家渣土运输企业和近百名渣土运输司机召开了文明施工工作会议,对城区扬尘治理和渣土运输进行专门部署,与施工和运输企业签订了文明施工目标责任书和承诺书。同时提出“6个100%”的要求,即:施工现场围挡率100%、建筑工地出入口硬化率100%、水冲设备的设置和使用率100%、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100%、密闭运输率100%、出入车辆清洗率100%。

  三是强化管理,加强运输车辆监管。所有运输车辆需按照《废弃物清运证》中规定的运输线路、运输时间、处置消纳场所进行清运。推进运输车辆密闭化改造,采取覆盖、遮挡等扬尘防治措施,减少渣土运输途中抛撒和扬尘污染情况;严查无证运输渣土、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遗撒、带泥上路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已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9份,立案查处19人,发放《渣土运输宣传卡片》100余份。城区建筑工地设置高标准围挡约2800余米,车辆冲洗设备20台,出入口硬化面积约5000平方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吕春龙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