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42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42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

2018-10-11 09: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0日,“延边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和“延吉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揭牌仪式在延吉市举行,这标志着延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仪式上宣读了倡议书。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梁仁哲,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为“延边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和“延吉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揭牌。

  据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改革开放以来出现的新的社会群体,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新媒体从业人员等,主体是知识分子。这一群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是新形势下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高度关注的重要群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及各级党委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2015年,中央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明确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统战工作范围。

  延吉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成立,是延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盛事,标志着延吉市“同心圆工程”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迈入新阶段,对于加强新阶层人士的政治引领,画大同心圆,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今后,延吉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将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各项统战性的联谊、宣传和咨询服务等活动,不断开创延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的新局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