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卫士”护航餐桌安全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412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舌尖卫士”护航餐桌安全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41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舌尖卫士”护航餐桌安全

2018-10-09 16:5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十一”假期,闻名遐迩的延边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州府延吉市的餐饮场馆处处爆满。而为了食客们吃的安全,“舌尖卫士”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对节日期间餐饮市场进行监督检查,为延边全域旅游保驾护航。

  “请把经营许可证拿出来”“这个猪肉来源是哪里”“有检验检疫证吗”10月1日一早,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河南分局局长崔浩便带领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延吉市万益批发市场、河南市场、昌盛市场以及天池市场等食品流通领域重点场所,对肉类产品的检验检疫合格证和质量合格证以及肉产品来源、销售等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同时对营业商铺卫生等进行检查,从餐桌源头保障游客“入口”安全。他们以旅游景区线路为重点地点,以民俗餐饮单位为重点场所,开展国庆节日餐饮市场专项检查。各分局建立监管动态群,让经营业主提供索证索票照片,并每日上报检查结果。仅10月1日当天,该局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企业78户,餐饮单位25家。

  “每逢节假日,都是我们工作责任最重的时候,必须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10月1日上午,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督管理科科长刘新胜熟练地打开易视云app,通过监管界面“走进”新王府大酒店厨房,仔细查看原料进入、原料加工、半成品加工、成品供应流程及存储布局等,他告诉记者,该平台可随时让执法人员对餐饮店的厨房进行全方位检查,并实时监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易视云监管平台只是该局为保障餐饮市场安全大力推进的信息化监管工作之一。该局还实施直播式阳光厨房建设和“寻找笑脸就餐”APP信息化监管工作,有效解决监管力量不足的问题,提高监管水平,让消费者放心就餐。截至目前,在延吉市2386家餐饮单位中,共有A级店 48家、B级店1522家,打造阳光厨房1790家。

  “在延吉,无论高级酒店还是街边小吃,都这么干净,吃起来美味又安心。”来自长春的游客孙佳丝对延吉的“舌尖安全”连连点赞,而这个“赞” 同时也点给了在背后护航的“舌尖卫士”们。 (本报记者 刘晓慧)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