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想转变成为脱贫攻坚的推进器 要闻-延边站 韩方宇 27189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思想转变成为脱贫攻坚的推进器 要闻-延边站 韩方宇 27189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让思想转变成为脱贫攻坚的推进器

——敦化市文广新局脱贫攻坚行动侧记

2018-08-30 20: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刘大爷,这是您这两个月来柳编的工资,您收好喽”今年72岁的刘玉民是道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但自从今年四月份,敦化市文广新局将柳编产业引入到道口村后,像刘玉民受益的贫困户却是众多中的一户。

  年初以来,敦化市文广新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敦化市委市政府号召,局领导班子成员按计划每月驻村开展工作不低于4个工作日。

微信图片_20180830205053.jpg

  8月29日,市文广新局领导班子如约而至来到青沟子乡道口村进行走访调研,刚入村,村民们看到走访调研组的到来便纷纷围了上来,纷纷道谢诉说村中的变化。

  市文广新局领导班子看到村子和村民的变化同样是感触颇深,当即组织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交流会。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静在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后,与村两委干部及村民共同探讨了村里发展规划,研究脱贫致富新路子。

  王立静表示,在大力发展柳编产业项目的基础上,十月份将为村民们举办草编产业项目培训班,积极为村民们提供生产销售的经营渠道,让村民们从中获得更多收益,确保道口村村民经济收入持续增收。鼓励村民要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要在党和政府的各种惠民政策的帮助下,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早日脱贫致富。

微信图片_20180830204744.jpg

  村民们也相继表示,村里的变化是大家能看的见的,之前因为一些原因贫困的帽子戴习惯了,也没想过要摘掉它,但是现在通过文体局领导的重视和驻村干部的实际带动让我们在思想上有很大改观,现在大家都争着比着看谁先脱贫,劲头可足了呢!

  不久的将来,市文广新局将计划带领村民就近参观学习雁鸣湖小山村先进经验,在有条件与时间情况下,将组织村民走出敦化到外地了解先进地区新农村建设的建设情况。同时尽快引入草编产业,以产业带动收益,给青沟子乡道口村村民在添新收益,为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做出不懈努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