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图们江文化论坛在图们市隆重开幕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142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八届图们江文化论坛在图们市隆重开幕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142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第八届图们江文化论坛在图们市隆重开幕

2018-08-23 09: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3日,由中共延边州委宣传部、延边大学、上海景域集团、中共图们市委、图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图们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第八届“图们江文化论坛”在美丽的图们江畔第一城——图们市隆重举行。

         9时,在图们市政府人防楼四楼会议室,来自俄罗斯、韩国等国际知名专家、延边大学学者、“中国旅游企业10强”上海景域集团团队以及市直机关200余名领导干部齐聚一堂,共同围绕“东北亚区域城市文化旅游经贸合作展望”这一主题,展开了一次探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的“头脑风暴”。
      会议由图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放主持。

        会上,图们市政府市长赵永浩与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协议中,景域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图们市旅游产品升级、旅游品牌提升、旅游市场开拓、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参与,助力图们在推动全域旅游中实现转型升级与跨越发展。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们市委书记尹成龙致欢迎词时指出,图们江文化论坛作为传承和弘扬图们江文化的重要平台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每一届论坛都以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创新驱动作用作为总体思路,以不同的主题、从不同的视角就挖掘和弘扬图们江文化,推动文化与经济深度融合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取得了丰硕成果。本届论坛一定会带来新的视野和新的思想,必将为东北亚区域城市文化旅游经贸合作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进一步带动和促进东北亚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延边大学副校长林哲浩、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分别作为论坛主办方代表进行致辞。
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基德出席论坛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文化与旅游从来就是相生相伴、相互交融的,文化是旅游的名片,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只有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才能够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本届文化论坛以“东北亚区域城市文化旅游经贸合作展望”为主题,其目的就是围绕“固本”与“开新”两大重要课题,通过分享、挖掘、交流,努力开拓旅游发展空间,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不断推动区域内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在论坛开幕式上,韩国旅游学会资源开发支会理事、韩国江原道文化财团理事全永哲以《促进东北三省与韩国旅游交流方案》为题,阐述了东北三省与韩国旅游交流的现状及面临课题,通过总结归纳这些地区的旅游特点,提出了活跃旅游交流的相关方案。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电视台编导、主持人,远东联邦大学旅游管理系教授马尔采夫·亚历山大以《东北亚区域跨境旅游合作》为题,建议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产品、完善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加强各国发展战略对接,从而推动图们江中下游地区旅游业的健康发展,促进东北亚各国之间的旅游交流。

        景域驴妈妈集团助理总裁兼驴妈妈旅游网营销事业群总经理夏晗在主旨发言中,以《品牌引领,IP为王——目的地旅游营销破局》为题,分析了目的地旅游市场的困局,同时提出了破局之道,并就图们旅游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延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崔哲浩以《东北东部边境地区旅游发展的困窘及出路》为题,在充分分析了东北东部边境地区旅游资源和该地区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及困窘后,为东北东部边境地区旅游发展提出了新的出路,他建议东北东部边境地区要推进创新转型,扩大开放合作,转变观念理念;要结合边境旅游资源,开发特色旅游产品;要针对不同的民俗旅游节庆活动采用不同的经营模式;要减少游客通关手续,实行签证互认制度,使区域内的旅游活动更加便捷,进而推动东北东部地区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圆桌会议上,驴妈妈智慧旅游集团奇创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产业咨询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岩、延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授刘焕庆、内蒙古天龙集团副总裁景猷珍、国研经济研究院东海分院院长陈旭钦、青岛康华文旅集团董事长王珍妮等50余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东北亚区域城市文化旅游经贸合作展望进行再探讨、再交流,并为进一步深入挖掘“图们江文化”当代价值,积极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律,促进图们文化旅游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近年来,图们市围绕挖掘和弘扬“图们江文化”的当代价值,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图们江文化论坛,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蒙古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就加强图们江流域、东北亚区域各国的文化旅游经贸往来建言献策,论坛的国际化地位初步形成。图们江文化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对图们市全域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为东北亚区域城市间的合作发展提供助力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