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一线办案 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107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院长一线办案 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107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院长一线办案 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

2018-08-17 16: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7日,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在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庾成日亲自担任本案审判长。 这是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在落实司法责任制的过程中,主动适应司改后审判权运行的新需要,通过全面落实院庭长一线办案制 度,从而带动全体干警有效应对案数大幅增长带来的压力。

  审判过程中,庾成日详细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精心准备了庭审提纲,并对案件中的争议焦点进行了详细了解询问。据了 解,2015年7月至今,延边州全州法院院庭长受理案件数达33846件,占全州受理案件数的33.07%,其中中院院庭长受理案件数 3976件,占中院受理案件数的24.47%。

  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的过程中,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大力推进院庭长办 案制度,目的是让优质审判资源回归审判一线办案,提升审理重大疑难杂案件水平,促进案件审判质效提升。目前来看,院庭 长办案已成工作常态,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缓解了一线法院的办案压力,激发了员额法官办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带动了 全院审判质效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许家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