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视察组视察光伏发电项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103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州政协视察组视察光伏发电项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103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州政协视察组视察光伏发电项目

2018-08-17 10:1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邓新平)8月15日至16日,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为组长的州政协视察组就光伏发电项目到我州部分县(市)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龙井市德新乡兴隆村、开山屯镇子洞村,汪清县百草沟镇芳草村、牡丹池村光伏发电项目现场进行视察,详细了解电站选址、用地政策及电价补贴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强调,太阳能是可再生能源,具有充分的清洁、环保、资源充足及经济性等优点,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民生项目,更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希望工程,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抢抓国家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兼顾节约土地、降低成本、保护环境等促进光伏产业发展;要将光伏发电和农业、牧业等结合起来综合运作,充分发挥土地价值,实现农光互补、牧光互补及旅游观光等;要通过光伏发电项目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推动群众生活方式的变革,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各委员要针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展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提出合理化建议,切实为项目建设建言献计。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