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2018年第十七次常委会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087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州委召开2018年第十七次常委会议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08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州委召开2018年第十七次常委会议

2018-08-15 11:19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高云)8月13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主持召开2018年第17次州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稳定工业运行,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抗波动能力。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按照“在建项目抓进度、签约项目抓落地、招商项目抓跟踪”的思路,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促进更多项目签约落地。要全力推进旅游兴州,进一步提高延边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全力防控金融风险,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避免出现债务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批示精神以及景俊海省长在全省防御台风“摩羯”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各县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扎实做好困难估计、隐患排查、对策研究、应急预案制定等准备工作。要切实加强气象预测预报,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防范工作,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确保全州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当前全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原则同意相关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最严监管,确保全州各族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源头治理,狠抓生产环节,狠抓重点部位,狠抓大案要案,着力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延边州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州人大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以《意见》的出台为契机,把人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监委)两院”要主动接受监督,相关部门要努力为人大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形成支持人大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研究了召开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有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