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人许传翔 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大自然赋予的快乐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052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追梦人许传翔 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大自然赋予的快乐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052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追梦人许传翔 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大自然赋予的快乐

2018-08-09 14: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初见许传翔时,他正在延吉自然科学村的田地里除草施肥,长势喜人的各类有机蔬菜,让人一看便心生喜爱。随着了解的深入,记者发现 ,在这位皮肤黝黑、除草动作熟练的小伙心里一直坚定着他对梦想的追求,对社会的爱心。

图片1.png

  2012年,延边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毕业后的许传翔,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考公务员过着安稳的生活。办公司、拍纪录片,他做了 很多父母和亲人理解不了的事情。他告诉记者,也许是从小被束缚了太多,从来没有真正玩过的关系。毕业后,接触房车露营,从北到到南跑 了半个中国。在不同的地方,通过不同的方式露营,帐篷、房车、木屋,在山顶看日出、云海、日落、星空、城市夜景,在水边夜钓、捡河蚌 、 抓鱼,在营地和朋友们一起篝火、看电影、放烟花……,这样的生活让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大自然带来的快乐。

  随着露营次数增多,许传翔发现小朋友们对大自然的喜爱,对露营的兴奋远比大人们更加强烈。打造一个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与自然接触的 露营地,可以让孩子们在此亲近自然,在快乐、放松的氛围下学习成长,慢慢成为了他的梦想。2015年,行动派的许传翔回到家乡延吉市,他 在距离市区最近的周边区域租了一块8万平方米的土地,并为其起名“自然科学村”,开始了他的追梦之路。

  一片广阔无人打理的土地,想让其变为心中理想的“自然科学村”,这其中的困难是可想而知的。许传翔带上帐篷,每日独自居住在此, 设计、规划、建造,从第一个小木屋,到开垦每一块土地,他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他说:“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带来的喜悦无法估量,这 也许就是人生的味道。”2016年,自然科学村里迎来了首批“村民”,来自上海的房车旅行家庭小恩一家来到自然村内,在此大家一起建木屋 、办农场、养小动物、组织亲子活动,这让许传翔开心不已,也更加坚定了梦想。

图片4.png

  经过三年的不断建造开发,如今的自然科学村已成为了一个集露营、田园、真人CS、射箭、植物昆虫小课堂等为一体的露营地。今年,仅 体验植物种植的“农场主”就达到了40多户。许传翔告诉记者,“农场主”们大多数都是以家长带孩子为主,种植过程中,他会为孩子们普及 种菜的基本常识,并试着让他们感知蔬菜的种类,了解种菜的过程,这不仅能锻炼动手能力,更能使其感受到大自然带来的收获和喜悦。“农 场主”张先生说:“如今城市生活节奏快,每日的工作压力很大,周末时间带着家人一起到自然科学村里为自己种的菜浇水、施肥、除草,是 一个很好的放松方式,而且种植的蔬菜都是有机无化肥,家人们吃起来很放心,我们很喜欢这里的环境氛围。”

图片5.png

  除接待正常孩子来此开展活动外,许传翔也经常组织邀请一些残障儿童到此游玩。他表示,残障儿童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在一些大都市游 乐园通常每月会有针对残障儿童的免费开放日,自然科学村场地广阔,自然氛围浓郁,残障儿童在此玩耍比较安全,希望这里会给他们带来真 正快乐和美丽的记忆。

图片6.png

  未来在脚下,我们追逐,执着,坚持。对于未来的计划,他告诉记者,无论前路如何艰难,他都将坚持走下去,不断完善自然科学村的各 项基础设施,养殖一些兔子、布谷鸟等小动物,为更多孩子打造一个功能设施配套齐全的纯净的乡土乐园。

  中国吉林网 吉刻 APP 记者 许家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