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4个乡镇分别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大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048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4个乡镇分别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大会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048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4个乡镇分别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大会

2018-08-09 10:15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金俞成)为进一步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总要求,发挥农村党组织书记抓村级党建第一责任人作用,8月8日,延吉市朝阳川镇、小营镇、三道湾镇、依兰镇分别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2018年上半年述职大会。

朝阳川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半年述职大会 金俞成 摄

村党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 金俞成 摄

朴成哲讲话 金俞成 摄

  会上,来自4个乡镇54名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指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四个方面依次述职,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列出“成绩清单”,晒出“问题清单”,拉出“任务清单”,各镇党委书记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村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点出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方向。

小营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半年述职大会 供图

三道湾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半年述职大会 供图

依兰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半年述职 供图

  据了解,4个乡镇党委会将年中评议等次及时向村党组织书记反馈,并通过镇、村公示栏进行通报公示,作为年度考核以及各类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同时,镇党委对评议为“一般”、“较差”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能力素质无法胜任的村党组织书记,镇党委将劝其主动辞职,并坚决予以撤换调整。存在村党组书记岗位空缺,确实没有合适人选的,由市、镇选派优秀干部直接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帮助薄弱村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朴成哲在朝阳川镇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大会上要求,各村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目标,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从严落实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强化主业抓责任、紧盯问题抓整改、突出重点抓落实”,真正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硬起来,让农村活起来、富起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