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旅游业发展迅猛 已成经济新增长点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047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旅游业发展迅猛 已成经济新增长点 要闻-延边站 赵新 27047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旅游业发展迅猛 已成经济新增长点

2018-08-09 09: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延吉市充分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自然资源和文化底蕴,全面推进旅游各项工作,旅游产业呈现出井喷式发展态势。

  据了解,近五年,延吉市接待国内外游客3845万人次,年均增长15%,旅游收入完成867亿元,年均增长23.7%。在宏观经济增速全面放缓的大背景下,旅游产业逆势增长,成为延吉发展速度最快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陆续开通了直达北上广深等国内航线12条,直达韩国、朝鲜、俄罗斯、日本等国际航线5条,与周边四国全部实现通航。

  随着2015年延吉步入“高铁时代”,省内“两小时旅游圈”形成。目前,全市共有旅行社及分支机构238家,旅游星级酒店10家,4A级景区2家,旅游车辆500余台,注册导游员2000余人,旅游从业人员1.6万余人,旅游市场秩序日益规范,旅游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延吉恐龙博物馆、中国(延边)朝鲜族民俗园等一批旅游项目建设,使旅游资源得到进一步开发,旅游业正成为延吉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