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美安图 观看大型原创歌舞剧《长白山阿里郎》 要闻-延边站 韩方宇 26916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进大美安图 观看大型原创歌舞剧《长白山阿里郎》 要闻-延边站 韩方宇 26916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走进大美安图 观看大型原创歌舞剧《长白山阿里郎》

2018-07-18 0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8日,2018“V游延边·发现精彩——奋进新时代 大美延边行”采访采风活动成员来到素有"长白山下第一镇""美人松故乡"之美誉的安图县二道白河镇,欣赏大型原创歌舞剧《长白山阿里郎》。

  歌舞剧《长白山阿里郎》由安图县委、安图县人民政府出品,安图县文化馆、吉林长白山明月演艺有限公司出演,时长75分钟。该剧根据长白山下传承千年的民间爱情故事《樵夫与仙女》改编而成,共分开天辟地、天池奇缘、天地情深、风云突变、精诚感天、普天同庆6个篇章。

  剧中将“朝鲜族农乐舞(象帽舞)”“朝鲜族顶水舞”“朝鲜族假面舞”“朝鲜族鹤舞”“朝鲜族长鼓舞”“朝鲜族传统婚礼”等15项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展示了朝鲜族人民生生不息、刚毅不屈、向往美好、独立创新的精神风貌。

  据安图县文化馆副馆长李松介绍,该剧用全新的艺术视角,弘扬了善良的人性之美,揭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生动展现了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人民幸福安定、欢乐祥和的生活风貌和浓厚的文化底蕴。该剧经过半年来的紧张排练和细致打磨,并于去年10月在北京中央民族剧院上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许家强 文  金成杰 杨波 图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