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双目峰临时口岸全面开通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6843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双目峰临时口岸全面开通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6843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安图双目峰临时口岸全面开通

2018-07-06 09: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5日9时许,随着第一批59名中国游客经过海关、边检等安检程序顺利通过双目峰临时口岸走进朝鲜国境,标志着安图双目峰临时口岸正式开通。

122825320763846810.jpg

  这批游客目的地为朝鲜两江道三池渊郡、长白山天池(东坡)。朝鲜三池渊郡是金日成抗战时期的主要战迹地,也是金日成的出生地,是朝鲜革命的圣地和摇篮,更是朝鲜举全国之力建设的一座美丽的山水园林城。著名旅游景点有长白山天池(东坡)、白头山密营、鲤明水瀑布、大纪念碑(广场)、三池渊抗日战迹地、少年宫表演、白头馆、体育村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据介绍,5月31日,国家口岸办批准安图双目峰公务通道作为临时口岸对外开放,开放期为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允许中朝双方经贸、旅游和文化体育交流人员通行。

  双目峰临时口岸的开通,能使中朝双方的旅游景点形成优势互补,给游客进一步展示更全面的长白山,拉长长白山旅游观光带,形成环长白山旅游大格局。同时,也将加深安图县与三池渊郡姊妹县的亲密关系,推动两县之间旅游、经济、文化交往与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安图商务局供图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