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首届女画家优秀作品展开展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6209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首届女画家优秀作品展开展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6209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首届女画家优秀作品展开展

2018-03-20 14:58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陈颖慧)3月18日,“三月巾帼风·延边首届女画家优秀作品展”在延边博物馆开展。副州长曹於今出席画展开幕式,并为参展女画家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女画家优秀作品展由延边美术馆、延边州美术家协会策划并主办,延边州文广新局、延边州妇联、延边州文联指导,延边大学美术学院学术支持,延边美术家协会女画家艺术委员会承办,延边博物馆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纪念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用文化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展览共征集了78位女画家的173幅作品,从中选出98幅优秀作品,是当代延边女画家创作成果的一次高端展示。

  300多位绘画爱好者参观了画展。展出的作品中,有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漫画、雕塑等,这些作品从女性独有的视角出发,以女性特有的形象思维模式,探索不同类别美术作品的创作手法,体现出当代延边女画家独有的艺术气质、创作风格和当代追求。参展女画家年龄跨度较大,其中有已经形成清晰风格的上世纪50年代的画坛精英,也有刚刚崭露头角的“90后”,更多的是逐渐成长为延边画坛中间力量的“60后”、“70后”和“80后”,既有艺术院校的优秀教师,也有全州中小学校的基层美术教师,还有社会上热爱美术创作的女画家。女画家们表示,画展搭建了良好的艺术平台,促进全州女画家之间的艺术交流,为繁荣延边艺术创作带来新的机遇。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