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州人民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98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全州人民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98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姜治莹在延吉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让全州人民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018-02-12 15:08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2月11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到延吉市调研检查节前交通运输、环境卫生、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民生导向,强化安全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让全州人民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姜治莹首先来到延吉西站。该站是我州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形象窗口,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在一楼售票处、候车大厅、先进模范岗办公室,姜治莹与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春运情况。他说,在群众阖家团圆的时候,也正是车站最忙碌的时候,希望大家树牢“安全第一、服务第一”的理念,保证旅客安全舒适出行。他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劳动者致以新春的祝福。

  随后,姜治莹来到白石桥察看环境卫生情况,看望了在这里工作的环卫工人。姜治莹与环卫工人亲切交谈,了解工作时间和工资收入等情况。姜治莹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为城市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社会关心尊重环卫工人,并代表州委、州政府给他们拜年。

  长春燃气(延吉)有限公司担负着全市管道燃气的生产供应和燃气工程安装工作,现有用户8万多户。姜治莹详细询问企业运营和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有力保证春节期间的燃气供应,让群众安心过节。

  节前的西市场过渡经营场所干净规整、管理有序,涌动的人流,丰富的货品,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姜治莹先后来到蔬菜、肉食等区域与商户交谈,走进消防控制室检查消防设施,了解消防演练情况。姜治莹指出,春节前是商品销售旺季,一方面,要备足货源,稳定价格,保障群众的“菜篮子”安全;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消费环境。

  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副州长韩先吉,州委秘书长崔光德,州直相关部门和延吉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