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位列吉林省县域经济强县第一 要闻-延边站 晓吉 25924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位列吉林省县域经济强县第一 要闻-延边站 晓吉 25924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位列吉林省县域经济强县第一

2018-02-03 11:02 | 来源: 吉网

  近日,记者从延吉市了解到,延吉市在不久前发布的《2017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中,以县域经济强县指数694.28,位列全省县域经济强县第一名。

blob.png

  据了解,《2017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由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权威研究机构、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发布。该所根据新时期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新特征,科学界定“县域经济”与“县域”的差异性概念和评价规范,建立起“新时期开放型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体系”,监测评价县域经济发展动态、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和县域发展质量,并将县域经济强弱监测评价与县域发展质量优劣监测评价相结合,综合监测评价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状况,形成新时期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新坐标。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是各地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的一次全面“体检”。

  此次测评以“新时期 新发展 新评价 新坐标”为主题,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评价对象是地区生产总值超300亿元或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超20亿元的县域经济强县,全国县域经济强县共有302个,分布在24个省区。其中,吉林省有9个县域经济强县(市)参评,占全省县域经济单位的23.08%。这9个参评县(市)为延吉、梅河口、公主岭、农安、德惠、榆树、前郭、长岭、扶余。

blob.png

  此次评价报告中,延吉市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等级、经济增长率、投资增长率、消费增长率、县域相对民富指数、县域相对天蓝指数6项指标均获得A级好成绩,居民收入增长率获得仅有的全国四个A++级,充分显示出延吉经济发展质量高,可持续能力强,表明吉林县域经济最强县正“绿色崛起”。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摄影  李军广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