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责任 狠抓落实 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844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明确责任 狠抓落实 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844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金寿浩在全州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暨州安委会二O一八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明确责任 狠抓落实 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2018-01-22 11:07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肖玉敏)1月19日,延边州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暨州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州政务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

  副州长周金星主持会议并通报2017年度全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州安监局局长、州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窦庆国汇报了2017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2018年重点工作建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安委会主任金寿浩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保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显得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主线,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加大力度、夯实举措,毫不动摇地坚守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抓细抓实隐患排查整改,加强源头管控,精准排查隐患,加密排查频次,加大整改力度。要扎实推进煤矿重大灾害、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治理。要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党政领导要履行好主抓责任,行业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生产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加强问责追责,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落实到位。要始终绷紧弦、不松扣,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行业各领域和各项工作中,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向好。

  金寿浩强调,春节临近,全省和全国“两会”也将相继召开,做好当前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一定要把问题思考得更细致些,把情况估计得更严峻些,把各项安全措施落细落实。要紧盯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巡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加强隐患排查,搞好风险评估,防止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执法检查,确保节日期间供电、供水、供暖、供气设备设施安全运转。要加强春运期间组织管理,确保旅客平安出行。要加强节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切实抓好各种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全州安全稳定。

  在延的副州长,州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州安委会全体成员,州内中省直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各新闻媒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负责人及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安监局班子成员,煤矿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