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12户企业获评省“科技小巨人”企业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469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12户企业获评省“科技小巨人”企业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469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12户企业获评省“科技小巨人”企业

2017-11-23 10:12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王吉萌)今年以来,州科技局紧抓我省开展科技小巨人企业评定工作重要机遇,积极组织州内企业开展相关培育认定工作。截至目前,我州共有12户企业获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殊荣。

  据了解,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是指在吉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创新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质量效益好,“小而强”、“小而优”,发展潜力大、能够成长为引领未来经济发展新引擎的优秀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为吉林省科技小巨人的企业可获得R&D投入补贴、贷款担保、贷款贴息、上市融资奖励等四种方式的资金扶持。自成功认定为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年份起,5年内企业可连续申请扶持(可同时申请四种方式扶持)。

  为开展好“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州科技局深入企业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议等方式掌握企业经营管理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存在问题,向企业宣讲“小巨人”企业扶持政策,指导企业提前准备申报工作。积极为企业搭建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协调企业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加强科技成果对接转化。引导“科技小巨人”企业尽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增长动力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