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社保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034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社保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034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社保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即日起将进行入户登记请您配合

2017-09-14 10:31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记者从州人社局了解到,为准确掌握我州户籍人口和外来常住人口参加社会保险的情况,保障广大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合法权益,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州正在开展社会保险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即日起至10月30日将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入户登记。

  “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是依据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以社会保险全覆盖和精确管理为目标,通过信息比对、入户调查、数据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等措施,对各类人员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记录、核查和规范管理,从而推进职工和城乡居民全面、持续参保的专项行动。

  我州全民参保登记的对象包括具有延边州户籍未进行社会保险登记人员和非延边州户籍在延边州常住的未进行社会保险登记人员。登记内容包括登记对象的个人基本信息、就业信息和参加社会保险信息等。登记工作的具体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属于应登记对象的我州城乡居民,可主动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所(站)完成登记相关工作;二是以乡镇(街道)、社区为单位,依托劳动保障服务所(站),通过入户调查的形式,按照“一户不少、一人不落、一项不差”的原则,进行普查登记。  

  届时,调查员将统一佩戴“吉林省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证”,入户进行登记调查。本次采集的信息将在全省全民参保登记管理信息系统中封闭使用,保证信息安全。如果您的个人基本信息如电话、住址等发生变更,请您及时到乡镇(街道)、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所(站)进行变更登记,以便工作人员为您提供更好的服务。

  杨颖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