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本月25日精彩启幕 要闻-延边站 周柏航 2472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本月25日精彩启幕 要闻-延边站 周柏航 2472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2017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本月25日精彩启幕

2017-08-04 16:11 | 来源: 吉网

发布会现场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8月4日,记者在延边州政务中心举行的2017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17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5日至31日在图们市举行。届时,图们江畔歌飞扬、舞翩跹,国内外游客将尽享精彩的文化盛宴。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生命之江、希望之门”为主题,由图们市图们江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北京感觉智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主要包括仪式活动、演出活动、展示活动、教育活动、品牌活动、体验活动等6大类24项活动组成。盛会期间,不仅有好看的、好听的,还有好吃的、好玩的,绝对让人大饱眼福、大快朵颐、大呼过瘾。作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建州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不断深入挖掘图们江文化内涵,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充分展示图们江畔古朴淳厚的民俗风情和图们江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地域特色塑造民族文化旅游节庆品牌,为延边州内和国内外游客提供文化交流与展示的舞台,进而推进区域合作,促进文化、贸易等共同发展,实现多边共赢。

图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放介绍有关情况

图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放介绍有关情况

  图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放在致辞时,介绍了此次旅游节的重点和亮点。他说,较往届相比,本届图们江文化旅游节更加突出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规格更高、内容更加精彩。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将相继举行盛大的开、闭幕式,第七届图们江文化论坛,经贸洽谈会,图们江斗牛节,东三省朝鲜族艺术汇演,图们江国际美术作品展,全州教育系统文艺汇演等仪式、演出、展示、教育、品牌、体验6大类24项活动。届时,不仅有来自国家、省、延边州和各县市领导及俄罗斯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相关活动,还将邀请王杰、金学峰等国内知名歌手、乐团和东三省朝鲜族优秀文艺团体等参加演出,创意新颖、内涵丰富的各类展演、体验、交流活动,将为域内外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二是内涵更深,意义更加深远。图们江文化旅游节作为演绎、展示和弘扬图们江文化,传承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的重要载体,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将持续深入挖掘图们江文化开放、包容、执着的文化内涵,通过举办第七届图们江文化论坛、图们江国际美术作品展、东三省朝鲜族艺术汇演等各类文化交流、文艺展示活动,原汁原味地呈现中国朝鲜族传统民俗文化。同时,借助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思想和智慧,研讨交流,深挖图们江文化内涵,不断提升图们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推动实现将图们打造成图们江文化交流中心的重要目标。三是互动更强,体验更加丰富。本届图们江文化旅游节举办的演出、展示、体验等活动互动性更强,游客体验将更加丰富。全州教育系统文艺汇演、家庭才艺大赛、艺术开心课堂、吸引全州中小学生参与文化旅游节的同时,更能吸引各个家庭也参与其中。传统民俗游戏体验、美食体验,图们江露营节、日光山花海采风节等各类参观、体验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观赏、交流、互动中感受到欢乐的节庆氛围和浓厚的地域文化。

延边州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赵洪亮主持发布会

延边州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赵洪亮主持发布会

  延边州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赵洪亮主持此次发布会,他说,2017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会举办一系列的大型活动,展出一幕又一幕让人难以忘怀的精彩瞬间,希望在各新闻媒体的共同努力下,以全新的视角、广阔的视野,捕捉新闻线索,挖掘宣传素材,与建州6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做好本届图们江文化旅游节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图们江畔古朴淳厚的民俗风情和图们江文化的独特魅力,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延边观光旅游,吸引更多的客商到延边投资兴业,让延边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延边。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