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成功位列全国生态环境质量优级县域 要闻-延边站 周柏航 24558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成功位列全国生态环境质量优级县域 要闻-延边站 周柏航 2455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成功位列全国生态环境质量优级县域

2017-07-17 14:27 | 来源: 吉网

  日前,记者从延吉市了解到,根据日前国家环境保护部《2016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推出的最新《全国县域生态环境质分布示意图》显示,延吉市在全国2591个县域中脱颖而出,生态环境质量评价为优级,成功位列全国生态环境质量优级县域。

  《公报》显示,在全国2591个县域中,生态环境质量为“优”“良”的县域占国土面积的44.9%,主要分布在秦岭淮河以南、东北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地区。受数据收集时间所限,生态环境质量评价较其它环境要素滞后一年。

  据了解,生态环境质量依据《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技术规范》(HJ 192-2015)评价。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大于或等于75为优,植被覆盖度高,生物多样性丰富,生态系统稳定;55~75为良,植被覆盖度较高,生物多样性较丰富,适合人类生活;35~55为一般,植被覆盖度中等,生物多样性一般水平,较适合人类生活,但有不适合人类生活的制约性因子出现;20~35为较差,植被覆盖较差,严重干旱少雨,物种较少,存在明显限制人类生活的因素;小于20为差,条件较恶劣,人类生活受到限制。

  近年来,延吉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不断加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和污染整治工作,全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大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加速实现延吉市生态环境成为最适合人类生存环境,努力把延吉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和综合环境完好的绿色宜居城市。先后获得“中国十大生态强县(市)”“中国生态魅力县(市)”“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等多项“国字号”荣誉。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