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食药监局开展现场食品快检免费检测活动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555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食药监局开展现场食品快检免费检测活动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555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美食你来品尝 安全我来保障

延边州食药监局开展现场食品快检免费检测活动

2017-07-17 10:40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李思宇)时下正值旅游旺季,为确保旅游景区(点)游客和群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7月13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来到安图县东清大关东文化园开展“美食你来品尝”、“安全我来保障”食品快检免费检测活动。

  活动中,州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携带快检设备走进安图县东清大关东文化园的超市、餐饮店等旅游景区(点)食品销售场所及供餐单位,随机抽取蔬菜、水果和食用油等样品,免费进行现场检测,检测的项目包括农药残留、过氧化值、瘦肉精等。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现场游客及当地群众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知晓率,受到游客和当地群众的欢迎。此次活动共快检7个样品、10个检测项目,经检测的食品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疑似不合格样品。

  据了解,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快检室是吉林省市(州)级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开展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及重大活动保障、食品快检设备较齐全的食品快速检测室。快检室运行近两年来,各项检测工作已进入常态运作。下一步,州食药监局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走基层系列活动,开展食品快检“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医院、进企业”活动,以食品快检为平台,与百姓近距离互动,解决百姓食品方面的困扰,切实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