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入选“避暑森林游客源城市”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361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入选“避暑森林游客源城市”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36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入选“避暑森林游客源城市”

2017-06-22 11:1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记者从延吉市委财经办了解到,日前,在首届中国夏季旅游创新峰会上,旅游消费者大数据实验室正式发布了《夏季避暑游客大数据洞察报告》。报告就避暑游客的十大旅游偏好等进行了系统分析,推出了“2017年全国十大避暑森林游客源城市榜”。延边州入围,位列第9位,这对于我州充分利用森林避暑游资源,打造全国重要森林避暑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指出,全国森林避暑的主要客源地集中在东北及华北,占全国客源的10.5%。上海和东北城市的游客特别喜欢森林游,延边森林避暑客源占全国客源的1.7%,显示出充分的开发潜力。

  延边位于北半球中温带,临近日本海,属中温带湿润季风气候,与国内纬度、海拔相同的地区相比,又有冬暖夏凉的特点,完全具备发展避暑旅游的气候、自然、人文、民俗、经济和城市环境等资源优势。

  孙阳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