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召开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动员会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869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召开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动员会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869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召开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动员会

2017-04-20 16:05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王晓彤)4月18日,延吉市召开全市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明确全面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

动员大会参会领导  王晓彤 摄

参会人员  王晓彤 摄

钟世久主持会议  王晓彤 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世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昌律参加会议。

姜明洙宣读《方案》  王晓彤 摄

 进学街道、朝阳川镇、文广新局、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王晓彤 摄
 
  会上,延吉市文广新局局长姜明洙宣读了《2017年全市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上台递交了责任状,朝阳川镇、进学街道、文广新局、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金昌律讲话  王晓彤 摄

  金昌律强调,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治理是一项政策性、群众性很强的工作。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有效的宣传教育手段,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大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纪守法,自觉支持治理工作,自觉配合相关部门依法行政。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意识,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宣传教育工作一定要落户到人,对重点、难点群体,要通过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做好解释工作,加大疏导力度,坚决避免矛盾激化。新闻媒体要坚持正面宣传,积极引导,同时要把握好宣传的尺度和原则,营造全社会支持、理解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钟世久表示,治理工作要与部门绩效相挂钩,对落实不力,没有达标的部门,实行评先选优“一票否决”。对监督不到位、执行不力的市直相关部门“一把手”,随时进行约谈、诫勉、问责;对违纪违规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查处;对工作不力、推诿抵制的党员,按照有关规定作出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

  钟世久强调,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向群众宣传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全市清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通告内容及吉视传媒针对主动拆除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居民给予的机顶盒配装、赠送宽带等优惠政策,引导群众在4月末主动自发完成拆除。要全面完成任务,5月初至6月末,开展集中连片治理,对经劝说引导还未拆除的进行强拆。7月1日起,州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此次“清卫”工作进行我州有史以来最为严厉的督查问责,各部门务必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切实提高执行力度,全面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各参会部门纷纷表示,会后,将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深入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按时完成“全面清理、彻底根除、杜绝反弹”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