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具体措施保障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747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细化具体措施保障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74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州国土局深入落实“三抓”精神

细化具体措施保障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2017-04-06 10:52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肖玉敏)州国土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州“三抓”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具体措施,保障项目用地,为今年全州重点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提供高效服务。

  强化监督抓环境,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积极营造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为尽快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三抓”行动的重要意义,该局将其作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忠诚干净担当作风、全面推进国土事业加快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保障,先后召开由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及时学习传达省、州会议精神,并作出部署要求;印发施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州发展税源经济表彰暨“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的实施方案》《延边州国土局软环境建设警示通报制度(试行)》等,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在全局迅速掀起真抓实干的热潮。

  突出重点抓项目,对重点项目和企业进行摸底,建立项目用地服务清单,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该局向全系统印发《关于强化服务措施全力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用地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建立组织机构,强化服务措施,深化落实“三抓”会议精神和“双百会战”工作部署。成立3个调研组,进行实地走访,全面深入了解县市各类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和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建立每周调度制度,及时对25个基层单位、42名工作人员进行调度,为聚焦项目、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奠定了基础。

  形成合力抓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由领导带头、县市合力推进项目建设,有效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局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协调省国土厅等上级单位,及时解决各类棘手问题。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多次开展专题研究,解决了大量的具体问题,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政务服务窗口设立重点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领办、督办,加快用地报批速度,切实在全系统形成狠抓落实、善抓落实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