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性正风肃纪 挺身责任担当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65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森林公安局推出新举措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向上向好

刚性正风肃纪 挺身责任担当

2017-03-24 11:26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宋秀莉)3月21日,延边森林公安局召开全州森林公安视频会议,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压紧“两个责任”为总抓手,以“人民满意”为导向,全力筑警魂、聚正气、转作风、树形象,并对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律作风建设进行了动员部署。

  注重夯实责任。全州11个基层森林公安局和机关各部门要把教育设防与责任上肩并重,深度融合,摆上重要位置。两级班子、各级领导要打起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守“主阵地”。“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重要工作必须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主动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合心合力,更好地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各警种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种好“责任田”,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贯穿到执法办案、服务管理的全过程,定好责任清单、控好风险点位、管住关键岗位,使“两个建设”全方位延伸,不留盲区死角。政工、纪检、督察、机关党委部门要分工负责,形成合力,打好“主动仗”,以责任归位确保工作到位。

  注重挺纪在前。各局各部门,要严明党纪警规,坚持执行纪律不动摇,查处案件不护短,处理违纪不手软,敢于动真碰硬、铁面执纪。职能部门对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收敛、不收手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清除害群之马。对执法不公、吃拿卡要、滥用职权、我行我素,林区群众反映较大的问题,要落实“一案双查”制度,造成后果的追究领导责任。一个单位、一个部门长期纪律松弛,作风松散,管理松劲,领导要诫勉谈话,挂黄牌限期整改,扶不上墙的清淤补钙,加料淬火。

  注重制度落实。两级班子、机关基层要不折不扣的执行好、落实好相关禁令,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原则,完善班子议事决策机制,重大问题、重大部署、重大建设、干部任免奖惩等集体研究决定。加强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严格按照党内规则和程序办事,做到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以深化森林公安改革为契机,把握重点环节和廉政风险节点,有执法权、管理权、审批权的单位和岗位,要公开透明,阳光作业,不准暗箱操作,先斩后奏,胡乱作为。侦查部门必须落实四个一律要求,保证办案质量和执法安全。法制、治安部门要牵头组织一次接处警和如实立案大检查,把执法巡查环节向源头延伸。坚持不懈地开展正反两个方面的警示教育,让干部和民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增强执行条令条例、制度规矩的自觉性,用制度筑起节节防线。

  注重素质建设。抓党风警风和廉洁自律,必须增强两个动力,一是内在动力,主动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二是外部动力,职能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守土有责、寸步不让。政工、纪检、督察部门要牢固树立“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加强自身队伍素质能力建设。特别是要围绕“五化两最”目标和“两个建设”,抓好专项督察检查及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辜负党委的信任和民警的重托,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客观务实的工作成果,诠释队伍的忠诚过硬。两级公安机关的党委,要加强和支持政工、纪检、督察工作,整合纪检督察力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既要压担子、交任务、提要求,又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履职创造条件。对不敢抓、不敢管、碌碌无为的调整撤换,及时补充新生力量,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顾大局、重责任、有担当,干净干事的专业队伍。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