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65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2017-03-24 11:23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牛泽刚)3月23日,州气象局在延吉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以“观云识天”为主题的纪念2017年“世界气象日”大型科普活动,面向社会大众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今年是第57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观云识天”。活动现场,州气象局开展了气象咨询解答、发放气象宣传资料、展示气象科技展板、专家咨询等系列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有关云的各种知识。专家详细向市民讲解展出的EL型风向风速指示器、EL型风向风速记录器、便携气象仪、气压计、温度计、人影火箭架等气象专业仪器,并就高温、干旱、洪涝等各种气象灾害形成的原因及应对措施、气象灾害防御常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标准和流程等相关知识,耐心为市民答疑解惑。

  居民张先生听得非常认真,他告诉记者,没想到,今天来公园健身还有意外收获,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这些宣传资料内容很全面,包括暴雨、雷电、冰雹等极端天气的生成及各种处理办法,一定拿回家给家人看看,了解相关防御知识,以在特殊天气里更好地保护自己。

  州气象局副局长张纯哲说,通过气象宣传活动,丰富广大市民对气象知识的了解,帮助市民在遇到自然灾害时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达到趋利避害的目的。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