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64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7-03-23 09:36 | 来源: 延边网
  3月22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州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州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等会议精神以及中央近期印发的重要文件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寿浩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会议的学习传达内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抓好系统学习工作。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尽快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好学习和研讨交流活动。常委会班子成员和各委办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分工,认真做好学习辅导。同时抓好对人大代表的学习传达工作,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宣传人大代表开展学习活动的情况、经验和成效,在全州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中形成学习、宣传和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的学习传达内容,以求实务实的作风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特别是对立法、监督、代表、决定、任免和对外交往等重点工作,要切实按照常委会工作要点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推动落实。常委会班子成员和各委办室,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制定措施、抓紧推进,力争尽快出成果、见成效,决不能松懈,更不能落后。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坚持把解难题、求创新、抓落实作为工作的常态和方法,不断开创人大各项工作新局面。

  三是扎实抓好机关自身建设。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要以学习省委常委、副省长、州委书记庄严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以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为抓手,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确保州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勇担当,通过更好依法履职,推动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认真、如实、完整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要准确把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鲜明主题,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与高质量完成常委会年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高质量的工作业绩体现从严治党的新成效。 (焦荣鹏)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