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庆:打好山水牌 念好石药经 建设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 头条-延边站 郭龙 3813244
洪庆:打好山水牌 念好石药经 建设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 头条-延边站 郭龙 38132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洪庆:打好山水牌 念好石药经 建设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

2024-01-19 10: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jpg

  1月18日,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参加安图代表团分组审议。

2.jpg

  会场内,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围绕个人工作实际谈体会、议对策,同绘发展蓝图,共谋发展大计。洪庆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与代表交流探讨,他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对延边发展的关心,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州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把今后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洪庆指出,过去一年,安图县深入推进“两翼齐飞、五城共建”,工业实力显著增强、项目建设成效显著、财税收入高速增长、旅游发展势头强劲,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洪庆强调,安图县要抱紧长白山这个宝库,打好山水牌。不断建设旅游新产品、丰富旅游新业态、串联精品路线、扩大宣传推广,利用好长白山创造的人流量,吸引更多航空旅客到安图游玩。要鼓励矿泉水企业增加产品的文化附加值,着力开发高端、多样化产品,积极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激发“老”产业新动能。充分发挥山水禀赋优势,统筹做好新能源规模化开发和高水平消纳,协同提高新能源产业的规模、效益和安全水平。

  洪庆指出,安图县要依托丰富自然资源,念好石药经。在确保安全生产、不破坏生态环境前提下,推进金、铁、伊利石等矿产企业发展,加快打造现代化矿产业产业链。支持药业企业技改上新、扩能提质,围绕康养、保健理念,做优做好长白山人参、东山白蜜、林蛙、桑黄等特色产业“食用”文章,推动形成有基地、有企业、有品牌、有文化、有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继续加强项目储备,有针对性地谋划和储备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特别国债、地方专项债等关系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

  韩长发、郑权等代表参加审议。

  图文来源: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