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庆: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使命 发挥民主监督重要作用 在新时代延边跨越赶超进程中作出更多贡献 头条-延边站 鞠华军 3813009
洪庆: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使命 发挥民主监督重要作用 在新时代延边跨越赶超进程中作出更多贡献 头条-延边站 鞠华军 3813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洪庆: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使命 发挥民主监督重要作用 在新时代延边跨越赶超进程中作出更多贡献

2024-01-18 19: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jpg

  1月17日,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参加州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教科卫体、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工青妇、港澳台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联组讨论。

2.jpg

  讨论中,张杰、姜日燮、张健、王同强、李惠淑、许永光、刘延波、郎彦、文慧玲等9位政协委员围绕电竞产业发展、青少年网络欺凌、规范公共停车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洪庆认真听取和记录委员发言,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交流。洪庆指出,政协是一个人才济济、智力汇集的地方,委员们学历高、层次高、提案水平高,对大家的真知灼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解决。

  结合委员们的发言和关心的问题,洪庆指出,疫情过后,全州文旅市场火爆出圈,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我们要延续延边文旅市场火热发展势头,打造新的文旅项目,保持游客的新鲜感、体验感,推动“流量”变“留量”、“网红”变“长红”。加快延边塔和文创园改造升级项目建设,打造旅游新地标和新网红打卡点。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备、品质一流的高端度假酒店,不断丰富旅游住宿产品供给。

  洪庆强调,延边州素有“教育之乡”美誉,要实施好留守儿童“陪伴工程”,加快推动相关人才政策落地落实,吸引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在稳定就业创业的同时,更好地陪伴和关爱孩子。全面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加大优秀师资交流力度,稳步调整招生入学方式,加快推动全州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在办好吉大高中延吉分校的基础上,探索与东北师大附中开展合作办学,有效借助外力作用,大幅提升延边州教育教学水平。

  洪庆指出,目前,延吉市城市扩容较快,公共服务配套相对不足,同时,私家车保有量加大,城市道路容量亟待扩充。要加快实施“畅通工程”,推进延吉BRT二期建设,增加城市道路里程,加密城市路网,逐步稀释道路车辆密度。加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增加老城区停车泊位供给,提高西部新城地下车位利用率,进一步释放道路空间、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改造,精准感知城市交通状况,实现“人、车、路、灯”智能调节。优化学校、医院、商圈等重要节点交通疏导,着力抓好交通秩序管理,推动交通路网更加高效、快捷、安全。

  李中庆主持会议。郑权、权贞子、李东浩、权大杰等参加会议。

  图文来源: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