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庆:找准一产二产三产突破点协同发力 为新时代延边跨越赶超贡献龙井力量 头条-延边站 梁欢欢 3812998
洪庆:找准一产二产三产突破点协同发力 为新时代延边跨越赶超贡献龙井力量 头条-延边站 梁欢欢 3812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洪庆:找准一产二产三产突破点协同发力 为新时代延边跨越赶超贡献龙井力量

2024-01-17 20:5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7日,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参加龙井代表团分组审议。

  审议中,洪庆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并就相关工作与代表们进行深入讨论。他指出,去年以来,龙井市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税源优先”发展理念,在抓固投、抓招商、抓开放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龙井要全面落实州委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州“两会”精神,找准定位、深挖优势,努力为延边跨越赶超贡献龙井力量。

  洪庆指出,龙井市水稻、松茸、苹果梨等农特产品质量优异,要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以一产为基础的现代农业发展上有所突破。通过对松茸等农产品进行酒类及饮品深加工、精品化包装、网络营销推介等方式,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智慧农业,加快现代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以一产带动二三产融合发展。

  洪庆强调,目前,龙井市在医药、服装和农特产品加工等方面已经形成一定产业基础,要在优势行业上继续做大做强,以培育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工业发展有所突破。要围绕特色产业体系建链、延链、补链,着力打造一大批主导产业聚焦、优势特色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中小企业,大力推进优质中小企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通过企业数量的提升推动产业质的发展。

  洪庆指出,龙井市要充分利用延边旅游热度和自身优美田园风光,建设高端旅游消费产品,在差异化发展上有所突破。要以推动帽儿山旅游综合体项目为切入点,加强与延吉的连通工程建设,加快与延吉旅游产品和业态融合发展。用好延边旅游集散中心,加大琵岩山景区和温泉等景区、酒店的宣传力度,持续推动传统乡村景区升级改造、完善提升,深挖旅游消费潜力,承接延吉可能溢出的旅游人口,并着力吸引高端消费者来龙井旅游定居,推动延边旅游业提质增效、保持长红。

  金基德、朴君峰、李忠义等代表参加审议。

  图文来源: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