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福:下足管理“绣花功” 画好城市“工笔画” 让各族群众感受身边新变化享受美好新生活 头条-延边站 房彦妮 3712393
胡家福:下足管理“绣花功” 画好城市“工笔画” 让各族群众感受身边新变化享受美好新生活 头条-延边站 房彦妮 3712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胡家福:下足管理“绣花功” 画好城市“工笔画” 让各族群众感受身边新变化享受美好新生活

2023-04-17 09: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5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胡家福到延吉市就“绿美延吉”行动、城区改造提升、城建重点项目进展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延吉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抓住黄金时节、勇于担当作为,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绿美延吉”行动,下足管理“绣花功”,画好城市“工笔画”,让各族群众感受身边新变化、享受美好新生活。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参加调研。

  胡家福首先来到延吉市南出入口互通路段项目现场,结合展板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理念,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城市出入口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是“绿美延吉”空间布局的重要点位。要坚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的原则,加快推进违章建筑拆除、道路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科学配置绿化苗木、景观雕塑,切实把民俗元素、地域文化有机融入到整体风格中,着力提升观赏性、艺术性、地标性,努力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景观式交通枢纽节点。

  眼下,延吉市一批游园广场、绿地公园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胡家福走进韶华园、丹青游园项目现场,场地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作人员正紧张进行施工作业。他指出,加快城市公园建设,对于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要精心规划设计,下足“绣花功夫”,通过设置景观小品、花草绿植、配套设施等方式,推动公共空间利用与自然生态相融合,努力打造高颜值、多功能的城市公园,更好满足市民多元化的休闲需求。要强化效率意识,以慢不得、等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抢抓施工黄金期,统筹推进绿化改造、环境提升等工作,切实做到保质保量、又好又快,确保游园广场、绿地公园如期展现在各族群众面前。

  老旧小区绿化升级进展情况如何,胡家福一直牵挂在心。冒着淋淋细雨,胡家福先后走进军民小区、自来水小区,与小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察看小区绿化升级改造情况。胡家福指出,老旧小区绿化升级改造是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的关键。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发挥街道、社区的职能作用,实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模式,整合资源、压实责任,扎实做好街路绿化、环境整治、拆违治乱等工作,进一步增加绿地面积、拓展生态空间,努力让市民“开窗见绿、抬脚入园”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

  调研中,胡家福强调,开展“绿美延吉”行动,对于提升全州美誉度影响力、增强发展软实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具有重大意义。延吉市是“绿美延吉”行动的实施主体,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聚焦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攻坚,推动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要节点绿化美化尽快出形象、见成效。要加快植树绿化工作,精选适宜苗木花卉进行栽植,科学规划苗木种类、数量及分布区域,综合考虑绿美景观效果、实用功能、养护成本,切实做到高标准栽种、精细化作业、科学化管护,实现增加绿量与绿化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精心打造精品工程,坚持“工笔画”理念,把“绿美延吉”行动与城市更新行动、老旧小区改造等相结合,扎实做好城市三个出入口以及布尔哈通河、烟集河两个生态廊道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的精品街路、游园广场、绿美景观,注重融入民俗特色、时代特征,努力使城市更有“颜值”、更有“气质”。要着力强化时间观念,坚持规划引领,对照目标任务,拉出时限清单,有序压茬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切实做到规划建设一批、改造提升一批,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度、舒适度,让各族群众生活更加便捷、舒心、愉悦。

  延边州领导张吉锋,州直有关部门及延吉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延边州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