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福: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治理效能 让社区成为居民最安心最舒心的幸福港湾 头条-延边站 房彦妮 3697469
胡家福: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治理效能 让社区成为居民最安心最舒心的幸福港湾 头条-延边站 房彦妮 3697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胡家福: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治理效能 让社区成为居民最安心最舒心的幸福港湾

2023-03-09 10:09 | 来源: 延边州委宣传部

  3月8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胡家福到延吉市就社区基层治理、物业管理、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努力让社区成为居民最安心、最舒心的幸福港湾。

       胡家福首先来到延吉市北山街道丹青社区万城公馆小区,听取社区、物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红心物业”建设及为民服务等情况。得知丹青社区与物业公司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工作模式,通过建立“微议事+微服务”“1+1+7”网格治理等机制,着力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大事小情”,胡家福十分高兴。他指出,“红心物业”建设是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便民服务模式,着力破解小区治理难题,把看得见、摸得着、有感知度的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更好满足各族群众 多样化、多方面的生活需求。

       在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胡家福认真听取基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设情况,并接待群众来访,耐心倾听群众反映情况,现场研究解决路径。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群众的权益和冷暖放在心上,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忧,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认真梳理群众反映诉求的原因,坚持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带动一批问题解决”。要强化跟踪问效,及时反馈办理结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调研中,胡家福强调,社区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防线,是服务群众的第一平台,是展示党和政府形象的第一窗口。全州各街道、各乡镇要着力提升社区治理效能,不断提高社区现代化建设水平,让生活在延边的群众更安心、更舒心、更暖心。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社区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着力健全社区治理机制,加强社区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社区高效能治理、高水平服务提供有力支撑。要提升自治能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多方联动机制,创新居民参与方式,搭好居民议事平台,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通道,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擦亮为民底色,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供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各族群众有更多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延边州领导周金星、赵永浩,州直有关部门及延吉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延边州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