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委召开2022年第19次常委会议 头条-延边站 李超 35910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委召开2022年第19次常委会议 头条-延边站 李超 35910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委召开2022年第19次常委会议

2022-06-16 09:34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6月14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主持召开2022年第19次州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加强对各类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和研究探索,进一步擦亮打响延边“三红两地一前沿”红色地标,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营造传承中华文明浓厚氛围。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更好地把各方面各领域的智慧聚拢起来,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稳住经济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保持经济稳定发展。要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持续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加强预警预报,做好应急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集中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传达了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5个专项工作小组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保障政治安全,千方百计维护经济安全,尽职尽责守护边境安全,统筹兼顾抓好其他领域国家安全,严密防范、有效化解各领域风险,确保全州政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庆祝建州70周年、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保障。

  延边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云文

来源:延边新闻网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