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稳住经济大盘 统筹抓好防疫和发展 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谐有序提供良好环境 头条-延边站 李超 35834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决稳住经济大盘 统筹抓好防疫和发展 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谐有序提供良好环境 头条-延边站 李超 35834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洪庆在安图县调研时强调

坚决稳住经济大盘 统筹抓好防疫和发展 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谐有序提供良好环境

2022-06-01 08:5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5月31日,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带领相关人员到安图县就稳住经济大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防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并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当前,延边州疫情防控形势仍不容松懈。为了解安图相关工作情况,洪庆首先来到明月镇大砬子村疫情防控卡点,查看现场工作,听取相关汇报。他对安图县的疫情防控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向一线防疫人员表示慰问,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科学精准防控,为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供保障。

  近日,国家和省相继出台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为督促各地加快落实相关政策,积蓄发展动力,洪庆先后走进吉林敖东金海发药业有限公司、吉林顺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延边国药肽谷有限公司,带头践行“服务企业月”活动,看生产、观产品、听介绍,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创造条件、提供助力,把失去的时间赶回来,把疫情带来的损失抢回来,努力实现经济大盘稳定快速发展。

  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之一,也是各地政府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之一。在安图县生活垃圾处理场,洪庆实地查看了垃圾填埋场整改以及渗滤液处理设施建设情况。看到曾经满目垃圾的填埋场变成花园式的院所,洪庆很高兴,并叮嘱相关人员,要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逐个整改销号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永续延边的绿水青山。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洪庆带着州委、州政府对全州少年儿童以及教育工作者的问候,来到安图县王德泰红军小学,参观学校、了解教学、看望师生,祝福孩子们学业有成、快乐成长,勉励学校弘扬优秀传统,开展特色教育,为祖国培养栋梁之才。

  一年一度的汛期已经来临,各地防汛抗旱工作始终牵动着洪庆的心。在安图县明月湖水库,他查看水库现状,听取有关防汛工作汇报。洪庆要求,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未雨绸缪,高度重视城区防洪排涝,做好河床清理、水库塘坝除险加固、护堤常态化维护等工作,特别是要结合各地水库库容量,科学做好监测预警、调峰泄洪等,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州发改、工信、水利、应急、教育、生态环保、卫健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相关活动。

  延边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玉敏

来源:延边新闻网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