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头条-延边站 李超 35056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头条-延边站 李超 3505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22-01-12 07: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1日下午,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延边阿里郎剧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112071153.jpg

  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出席会议并就严肃换届纪律与全体代表进行集体谈话。延边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虎权主持会议,副主任魏亚利、朴雄英、陈彪、王静慧,秘书长金璟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州十六届人大代表318名,出席代表29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前,与会代表集中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

  会议议程是:一、听取和审议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三、审查和批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四、听取和审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听取和审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促进人参产业发展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八、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法律援助条例》的议案;九、选举事项。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了州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

  会议指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代表团和全体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