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兴边富民行动 推动边境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富裕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446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兴边富民行动 推动边境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富裕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446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田锦尘在龙井调研时强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兴边富民行动 推动边境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富裕

2021-09-13 09:30 | 来源: 延边日报

  9月8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到龙井市,实地察看边境一线的乡村振兴、兴边富民、边境管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必治边”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及延边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推动边境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富裕。

  田锦尘十分关心边境一线村屯发展和群众生活。他来到白金乡勇新村,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看到勇新村结合兴边富民行动,全方位打造“绿色庭院经济+文旅融合产业”复合型发展模式,田锦尘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保留好乡村风貌和乡土气息,以独特的边境、民族风情,吸引更多游客旅游观光,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田锦尘来到三合镇富裕村,走进便民服务大厅、电商服务站,与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富裕村发展情况。得知富裕村深入实施农村党建“规范工程、领航工程、旗帜工程、阳光工程、富民工程、美丽工程”等六大工程,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项目,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壮大起来、百姓腰包鼓起来、基层群众乐起来,田锦尘对此表示赞许。他指出,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使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等方面汇聚合力,不断巩固和拓展乡村振兴成效。

  在三合镇望江阁、边防执勤路,田锦尘详细了解边境管控工作和边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边固防战略思想,加强民生、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抓细边境管控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田锦尘强调,加快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于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增进民族团结、强边固边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兴边富民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进一步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改善边境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美丽家园,吸引更多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守土固边。要不断完善和加强边境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织牢织密管控网络,确保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州委副书记洪庆,州政协副主席吴学哲,州直相关部门和龙井市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延边日报全媒体记者高云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