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共赢 努力打造全省校地合作的典范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3540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共赢 努力打造全省校地合作的典范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3540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吉林大学代表团到延边州调研并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

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共赢 努力打造全省校地合作的典范

田锦尘姜治莹出席并讲话

2021-04-13 09:37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4月12日,吉林大学代表团到我州就深化校地全面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调研。当天,我州与吉林大学校地合作座谈会在延吉召开,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出席并讲话。

  田锦尘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姜治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吉林大学多年来给予延边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吉林大学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培养了一大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为推动国家和民族发展,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智力支撑、作出了卓越贡献。吉林大学始终不遗余力支持延边发展,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当前,延边与全国一样,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迫切需要发挥科技、人才的引领作用,迫切需要与吉林大学这样的一流高校合作。希望吉林大学将更多优势科研资源布局延边,推动延边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教育医疗、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全域旅游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延边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延边州将以良好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务实的作风,全力支持吉林大学师生到延边创新创业、施展才华,让延边成为吉林大学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共赢,全力打造吉林省校地合作的典范。

  姜治莹代表吉林大学,向延边州委、州政府多年来给予吉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吉林大学与地方合作,是面向“十四五”时期升级校地合作模式的创新之举,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升多方竞争实力的创新之计,更是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创新之策。长期以来,吉林大学与延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产学研联合、项目合作、教育及人才培养、城市建设及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取得丰硕果实。今后,吉林大学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合作成果,谋划创新合作举措,健全完善沟通机制,加强供需对接和成果转化,实现更高质量的互利双赢,为推动延边经济社会发展和吉大事业发展、为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卞建民,植物科学学院副院长韩俊友,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金英花、相宏宇、蔡勇,分别介绍了重点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在延期间,吉林大学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检验所吉林省功能农业检测平台项目、延吉高新区延边安帝康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参深加工与产品开发项目、龙井市大健康示范产业园双细胞定制模式康旅项目。

  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蔡立东参加上述活动。

  州领导洪庆、康芳、冯涛、苏景华、安明植、韩长发,延边大学校长金雄,州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和重点合作项目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