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全面开启延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3226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全面开启延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3226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全面开启延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田锦尘讲话 姜虎权韩兴海出席

2021-02-23 08:38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2月22日,中国共产党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延吉召开。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延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虎权,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会议。

  田锦尘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鲜明政治立场,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在肯定过去一年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田锦尘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将迎来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大力培树严新细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把转作风的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和工作质量上。要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和基层监督,确保公权力规范有序运行。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全州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交流、选拔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州委常委及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州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太范主持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开启延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