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章 永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265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学习贯彻党章 永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265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章 永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田锦尘主持并讲话 金寿浩姜虎权韩兴海出席

2020-11-26 10:13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11月23日,按照全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工作安排,延边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进行交流研讨。吉林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虎权,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王雪峰、朴学洙、周金星、许斌等州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经常性地学习党章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要自觉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听取大家发言后,田锦尘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党章这个关键,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建立健全党内制度体系,以党章为基本标准判断各级党员、干部的表现,以党章为根本规则解决党内矛盾,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田锦尘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必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掌握理论体系、领悟精髓要义,坚持对标看齐、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田锦尘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核心。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讲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党的领导各项制度,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在涉及意识形态、民族团结、边疆稳固等大是大非面前,必须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斗争、坚决斗争。

  田锦尘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必须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把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修养锻炼,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自觉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持和发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延边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