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头条-延边站 赵新 30984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头条-延边站 赵新 30984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2020-04-01 09:0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高云)3月31日,中国共产党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延吉召开。会议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延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虎权,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会议。

  金寿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深刻启示,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中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和恒心,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金寿浩指出,2019年,我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发力纠治“四风”、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金寿浩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实现延边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金寿浩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解决脱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生态环保领域问题监督,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软环境建设突出问题。要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长期坚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要抓住“不敢”这个前提,抓实“不能”这个关键,抓好“不想”这个根本,坚定不移严厉惩治腐败,推动形成不断完善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决维护制度权威,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不断增强制度执行力。

  金寿浩强调,全州各级党委要关心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对纪委监委的领导,探索建立人大对监委的监督机制,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坚决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现象作斗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张太范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州级领导,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副秘书长,州纪委委员、不是州纪委委员的州监委委员,各县(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州直、驻延省直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市)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由州纪委常委会主持,张太范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健全监督体系扛牢监督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延边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