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常委会议暨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头条-延边站 张杰蔷 30634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州委召开常委会议暨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头条-延边站 张杰蔷 30634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州委召开常委会议暨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2-20 07:58 | 来源: 延边发布

  2月19日,州委召开常委会议暨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治莹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寿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虎权、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会议。

  姜治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及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入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重要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姜治莹指出,近一段时间,全州上下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全力抓好排查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宣传舆论等各项工作,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紧要关头,必须在前阶段防输入防扩散的基础上,按照省委提出的“三保一统筹”“六个突出”的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
  姜治莹强调,要毫不松懈抓防控。对疫情要有科学分析和精准研判,根据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严防疫情扩散和蔓延,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围绕“四率”抓好重点环节,着力在提高救治水平、强化对密接者追踪管理上下功夫。要持续加大防输入工作力度,加强对重点疫区人员管控,做好返程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安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现生产生活有序运转。要加强防控宣传引导,依法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
  姜治莹强调,要千方百计抓供给。持续抓好医疗物资保障,加强物资统一管理、统一调拨,确保医疗物资投放到最需要的地方。要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加强煤电油气等运输供应,保障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需求。要加强备春耕生产,抓紧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贸供应,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做到防控不松、农时不误。
  姜治莹强调,要不等不靠抓发展。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提出应对方案,稳定市场预期,稳定经济发展。要加强与国家宏观政策的对接,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要下大力气稳就业,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要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研究出台和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措施,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和生产运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大力推动项目建设,积极开展“三抓”“三早”行动,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有针对性地谋划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建设一批重大投资项目。要充分发挥消费拉动作用,推动服务消费加快恢复并提质扩容,释放新型消费潜力。要着力稳外贸稳外资,支持外贸企业抓紧复工生产,做好外资企业稳定生产工作,优化外商投资环境。要稳步推进“三大攻坚战”,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坚决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姜治莹强调,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全力夯实“四级书记抓防控”责任,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基层、机关党建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州委常委同志、州人大州政协党组书记和州政府副州长要不定期深入所包保县(市),指导督导抓好工作落实。

  金寿浩指出,各县(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逐渐恢复经济社会生产秩序,尽最大努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扎实做好“三返”人员防控,严格落实返程人员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坚决防控输入性疫情风险。要做到工作下沉,以街道、社区、乡镇、复工复产企业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力量,落实网格化管理,认真做好排查、登记,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落实开复工企业属地管理,抓好防疫物资保障供应,坚持多方筹措,统一管理、统一调拨,优先保障基层一线人员供应,为企业开复工创造有利条件。
  州委常委、有关州领导,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县(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延边日报记者 高云/文 尹贤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