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头条-延边站 赵新 30035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头条-延边站 赵新 30035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11-22 08:50 | 来源: 延边发布

  11月19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治莹主持召开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退役军人工作。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实践。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首要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退役军人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根本是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退役军人工作之中,坚持把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导向,让他们成为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关键是推动工作改革创新,把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出路,把创新作为动力源泉,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退役军人工作与时俱进、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央和省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点任务部署,全面提升全州退役军人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完善政策制度体系,研究符合我州实际、富有操作性的具体办法,确保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紧盯退役军人关切,继续强化安置政策的刚性,确保退役军人得到更多社会保障。着力维护退役军人队伍稳定,及时研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每名退役军人。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坚强有力的领导体系和责任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督导考核、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更好地惠及广大退役军人。

  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