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不断开创法治延边建设新局面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9244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不断开创法治延边建设新局面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9244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不断开创法治延边建设新局面

2019-07-23 08:53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高云)日前,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委员会基本工作制度,研究部署今年全面依法治州工作。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主任姜治莹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金寿浩出席会议。

  姜治莹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州工作,把握重点、强化统筹、整体推进,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法治延边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做好当前和新体制下的全面依法治州工作,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根本遵循,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延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姜治莹强调,要把宣传贯彻宪法摆上突出位置,将其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和具体行动,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快科学立法进程,充分利用好国家赋予民族地区的自治权,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优质的法治供给。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继续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决保障司法公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扎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依法有效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公民财产权,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集中破解各类问题和短板,注重在推动重大工作落实中提炼法治建设的经验做法。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州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